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0|幻化藝境-許璧翎 吳盈著 陳正隆 三人展|

     

02

|簡介|     

藝術美學對於藝術家而言,或許是一種專業上的技術與學識;而對於一般大眾來說,絕對是一種生活上的養分與療癒。任何專業領域的工作,若能加入些許藝術的素養,必能讓成果更加光彩、生活更加美好。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學生美學自主學習,就是建立在這樣的思維基礎上,鼓勵與鞭策每個專業科系的學生走進藝術的莊園,仔細品嚐各種藝術鮮花與美果的芬芳。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藝術中心此次特別規劃的「幻化藝境 ~ 許璧翎 吳盈著 陳正隆 三人展」,就是希望透過三種不同藝術樣貌的同時呈現,帶給師生更為豐富的藝術饗宴。許璧翎是一位複合媒材的藝術家是一位複合媒材的藝術家之外,也是國際策展人。近年的創作橫跨了平面與立體裝置藝術,特別是在媒材與光影的複合創作上,精準展現了數位色彩與色光的空間對話。作品的思維深度與藝術象徵亦深掘人心。吳盈著的作品是近年創新以琺瑯彩為材料繪製於鋼板燒結而成的作品,畫面彷若印象點描又似抽象掠影的意境,深刻展現出了一種含蓄的古典風情。其作品背後的情懷之美,可謂溢於言表。陳正隆的作品超脫傳統國畫的巢臼,在看似中國水墨的素材與佈局中,揮灑出了他自己獨樹一格並深具禪風的現代水墨創作。不論是柔情文字的潛伏或是唯有墨色低吟的竹影,都如其人恰似一縷仙風笑迎人。

    期許此次複合藝術的聯合展出,就有如是嚴肅專業教育與美麗生活涵養的催化劑,讓我們的莘莘學子在這楓紅深秋的美麗勤益校園中,迸出自己因藝術而壯闊的生命火花。


展出藝術家:許璧翎 吳盈著 陳正隆
展覽日期:112年10月6日至11月2日
展覽地點: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工具機大樓1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9: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