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2|福祿壽 洪易 張立曄 黃柏維 三人展|

     

02

|簡介|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在現任陳文淵校長擘畫成立藝術中心之後,在每年十二月的校慶季節,藝術中心都會推出一檔特別的大師展覽,作為對學校的慶生以及對創辦人張明將軍與王國秀女士的緬懷與感恩。本次的「福祿壽 洪易 張立曄 黃柏維三人展」,即是藝術中心為今年校慶所特別策劃的一檔別具意義的大型展覽。

    在台灣的當代藝術生態中,洪易是一位充滿藝術正能量與熱情豪邁,且作品獨具一格又極接地氣的大師級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從1997年開始在台中的第一次聯展至今,已在國內外受邀展出無數次。他的作品不論是早期在20號倉庫創作的平面畫作,或是近年間常在國際大展中深受好評的立體作品,其作品語彙皆深刻表現出洪易象徵圓滿「福運」的喜氣之美,並深受國內外藏家喜愛。張立曄作品風格獨特,在他亮麗而不媚俗的色彩與圖像背後,猶如詩人呢喃訴說著一種悲天憫人與對生命關懷的寓言故事。張立曄本次展出的作品皆為近四年間的油畫創作,每一件作品皆可謂是對於人間性靈的「富貴」描繪與檢視。其創作意境之厚實與畫面意象之深沉,彷如是東方超現實主義的大師之作。黃柏維具有美術創作理論博士背景,其創作跳脫傳統畫布與顏料的侷限。其作品喜以小生物延伸探討自然與人文,特別是對於吾人當今所生存時空文化的生活活價值,有著社會學家敏銳觀察與演繹的思維體悟,並將之轉成他對庶民「康壽」期許所表現出的精采系列作品,望之令人讚嘆。

    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五十二周年校慶的歡欣時節,我們有幸能夠邀請洪易、張立曄與黃柏維三人聯袂展出。同時也藉此展覽感恩與緬懷創辦人張明將軍與王國秀女士當年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奉獻與無私的捐校。


展出藝術家:洪易 張立曄 黃柏維
展覽日期:112年12月1日至12月28日
展覽地點: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工具機大樓1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9: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