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介紹

本校藝術中心由現任校長陳文淵博士於2018年開始著手擘劃,初期階段以任務編組方式籌備營運,隨後於20195月委由通識教育學院謝攸青與倪玉珊兩位老師共同策畫展出第一檔展覽。2020年接續由陳向濂教授以校長特別助理職務,持續策劃各類型藝術展覽並積極為本校募集捐贈藝術品。本藝術中心在成立之後總共舉辦了14檔的展覽,隨後經由全校師生的支持與肯定,於20228月正式成為本校一級單位。

        本藝術中心除了提供校內師生一個真善美的藝術欣賞與美學自主學習的平台之外,為提升師生各類型藝術涵養並善盡推廣社區藝術美學教育責任,每年持續積極策劃各類型藝術作品展出。在本中心年度既有的策展之外,每年亦提供一至兩個檔期給國內外藝術家與藝術團體申請展出,鼓勵並推介優秀藝術人才,以善盡本校大學社會責任。本藝術中心於2020年起亦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藝術亮點」的重要成員夥伴之一,積極參與國內各項藝文活動。

瀏覽數: